虎爸的夢想之旅--捷克.奧地利自由行 ( Day 1 )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話說這位老爺就有他的命,張口一句這是我的Dream Place,倆位寶貝女兒二話不說在他長尾巴時抽空陪伴相遊,我這 "嫌妻" 也沒閒著立刻配合當個稱職的策劃者,為九天八夜的捷奧之旅展開序幕


行前花了數十個晚間埋頭苦讀認真度可不輸給當年考證照時所花下的心力.閱讀背包客的網站建言更流覽無數部落格主的經驗分享後大致的行程終於定案.透過skyscanner網站買好了機票



本以為這樣買機票很划算,但事後在查看會員登入哩程數時才發現,這種機票給的哩程數好少喔!
我想下次我還是會直接從航空公司的網站買票,因為常常飛台灣的我累積哩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去程在蘇黎世轉機只有55分鐘的時間,由紐華克出發班機已延誤了20分鐘,真的很謝謝老天爺厚愛讓我們在心驚膽跳中趕上前往布拉格的班機.當我踏實地坐在機位上時,我告訴自己下次再也不要省機票錢了....." 我要買直飛班機"...免得緊張大師的我直到飛機起飛時整個人才放鬆下來,笑自己的傻--旅行不就是要放鬆嗎?為何要如此的折騰自己...要省錢就等旅行回來再開始吧!-- (純屬個人的經驗之談 ).

這次飛行經歷對Zurich機場的觀感很好,我們搭乘的國際航班抵達是 Terminal 2 ( Gate " E " )下了飛機順著前往Gate A指標搭上了接駁車,非常快速5分鐘之內就抵達我們要轉機的 Terminal 1 ( Gate A ).因為行前上網查詢並沒有很清楚的說明,所以這次有了經驗特別截圖給有緣者分享,希望能免除你因為轉機時間太短而行前的不安感.



出了布拉格機場很順利地搭乘Uber前往座落於查理大橋旁的旅館,住宿的地理位置出入非常方便,安置好後拿起行前用MAPS.ME( 這是不用手機Data 的 APP )設定好的bookmarks 帶著虎爸就往舊城區 ( Kaprova, 14/13 ) 換錢去,從網上得知這家的匯率最好.



來到Old Town廣場前看到滿滿的遊客說實在第一個感覺是我想快快逃離,和虎爸商量後先去塡飽五臟廟回去休息等倆隻老虎晚上來會合後明天再開始觀光行程吧!



晚餐就吃這典型的捷克餐Gulas (燉牛肉) 和 Knedlo (口感就像饅頭)還好沒踩到地雷,飽餐後立刻躲回旅館遠離人群.虎爸喜愛聽交響樂鼓動他買張票去旅館旁的教堂聽上一場,我自己一人泡上咖啡一杯享受著寧靜的夜晚








晚上九點多孩子們來到旅館相會,她倆週五下班後立刻搭乘十多小時的飛機來到此,一到旅館不是往床上躺下而是帶著老爸老媽出門看夜景去,說也奇怪夜晚查理大橋上的遊客還是和白天一樣的多,但有了女兒相伴我卻對這城市有了截然不同的觀感...我終於有了渡假感覺!內心大喊...有女兒真好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