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吧! 2013聖誕夜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從有記憶開始不論如何的拮据只要是過節爸媽總是將節慶弄得很像樣,一家人相聚一堂享受著平時無法可得的食物.隨著年歲漸長環境的改善,吃已不是大家的重點了,尤其當父母上了年紀後,孝順的姐姐們總是不願看到父母為節慶而忙碌.
只要過節她們總是快快的將所需物品提前給準備好,希望爸媽不要勞累,可是爸媽總是背著他們額外的準備更多美食等著兒孫歸來享用,當姐姐們看到疲憊的雙親自然心疼,可是再多的言語也改變不了他們的做法.自從老爸走後我懂了!我懂了他想緊緊抓住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只要看到孩子們滿足的笑容累一點又算什麼!孩子長年住校,大老虎明年將走出校園能否繼續住在本州真的是未知數,我也要緊緊抓住一家人相聚的時光我們每一個節日都要像個樣的過,相信天上的老爸最高興看到這樣的情景,今年聖誕我們來頓西式饗宴!
小老虎準備的Starter--起司水果點心盤
虎媽現烤的法式黑芝麻麵包和大蒜麵包
倆款麵包都是第一次做,配上自製的蒜味奶油好棒的味道
大老虎做的奶油南瓜湯,盛在漂亮的湯碗中格外的美味
(倆隻老虎買給我的聖誕禮物之一)
剛下班回到家就大顯身手的虎爸端出了--美味牛排
(經過虎媽的擺盤上桌,小老虎給的評價是色香味都不輸餐廳)
為了不愛吃牛排的大老虎,主菜有海/陸倆種
皆大歡喜!
大老虎特別加的蔬菜盤
放進倆球烤大蒜別有一番風味
一家人分工合作,一同享受美食一同說說笑笑,雖然餐後有許多盤碗要清理,還是很值得因為老話一句這就是有家的味道!
2013聖誕大餐就在虎媽自製的聖誕樹幹蛋糕中劃下完美句點!
虎媽一家在此祝福大家有個甜蜜的2013回憶
迎接美好的2014到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